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艺术的殿堂 精神的家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3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博雅 韩雪 邢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南宁市良庆区,是广西第一座省级高雅艺术殿堂。2017年12月28日,仅用32个月,这座“诗情画意”般的建筑正式落成,实现了广西高雅艺术殿堂“零”的突破,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项目,也是区内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功能最全的文化活动场所。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总净用地244亩,总建筑面积约39.8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48.83亿元,由文化艺术中心、水系景观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构成。其中,文化艺术中心部分用地104亩,建筑面积约11.48万平方米,建筑规模、技术含量、功能效果名列同类建筑的全国第四,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1800个座位的大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水系景观用地43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人工景观湖。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于2015年4月正式开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仅用两年零八个月时间便高标准、高质量、零事故完成了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实现了多个国内“一流”、国际“领先”。

  远观艺术中心,宛如步入如诗如画的广西山水之中,其设计正是将广西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抛物线山体曲线以抽象方式转化为建筑形态,大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以白色的墙体和黑色玻璃构成弧线蜿蜒而上,形成三座山体;为了进一步凸显广西山水秀美的特点,又在位于三座“山体”之间设计了宽大的外伸钢结构,将三个单体建筑合为一体,营造出群山间烟雾缭绕、烟雨摩挲、似真似幻的独特景观。

  走进艺术中心,全国老年大学组织的文艺汇演彩排活动正在进行,人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文化艺术中心里编织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广西文化建设中最为生动的画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