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到会祝贺 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2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象征着中国工会和中国工人阶级团结统一的工会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巨型横幅。

  承载着亿万职工的重托,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和近百名特邀代表出席盛会。

  上午9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王沪宁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沪宁在致词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积极投身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希望我国工人阶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守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劳动热情,矢志改革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先后代表人民团体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向大会致贺词。

  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3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请代表审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团体、北京市负责同志,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工会界的朋友,首都各界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