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个教育区块链试验区落户京津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0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教育部门联合建设的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正式启动。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目标要求,打造全国首家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用信息化手段助推三地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上发展。

  区块链是信息技术的一部分,它的主要特点是透明化、留痕和数据无可篡改性。根据区块链的特点,区块链在教育上的应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建立个体学信大数据、打造智能化教育平台、构建开放教育资源新生态、以及开发去中心化的教育系统上。试验区成立后,京津冀三地以教育年级组为单位,建立十二个区块,校长、教师和学生都分属在各自的区块内,同时各类区块间又相互连结。

  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秘书长 许红伟:“我们完全就把京津冀十二年级的学生、老师、学校的管理者上输到一个数据平台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分享。未来我们才能真正打造出更高水平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同体,让我们的教育水平往更高的程度上发展。”

  据介绍,三地教育部门将搭建一个大数据平台,采集并记录学生的学习成长轨迹数据,包括学业水平、德育水平、建康状况、诚信状况、心理发育等,建立学生的个人学习成长档案,为建立诚信教育和诚信社会留下最基础的数据。对学生征信管理、升学就业、学术、资质证明、产学合作等方面重要的价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