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悬疑!沙特记者卡舒吉是生是死仍未知 美国俄罗斯相继表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9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月2号卡舒吉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办手续离奇“失踪”,土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总领事馆遇害。沙特政府则坚称卡舒吉已离开总领事馆。

       到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关于“卡舒吉是生是死”仍然是个谜。目前,土耳其调查组除了对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进行重点调查外,还把搜查范围扩大至伊斯坦布尔周边地区。

1

       美国《华盛顿邮报》18号援引一匿名的土耳其官员的消息称,土耳其调查人员扩大搜查范围,将搜查范围延伸至伊斯坦布尔以北的贝尔格莱德森林以及伊斯坦布尔以南的亚洛瓦省。《华盛顿邮报》还援引土耳其媒体的报道说,土耳其警方已调取贝尔格莱德森林入口处的监控视频,并对亚洛瓦省的农田展开搜查。

       18号,一支土耳其调查组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对总领事馆车辆、建筑等进行了检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号援引土耳其媒体的报道称,调查人员不仅检查了沙特外交使团的26辆汽车,还检查了领事馆区监控摄像头上发现的没有外交牌照的汽车。据报道,其中一些车为了搅乱踪迹在离开领馆后,沿着伊斯坦布尔的不同路线兜圈,然后返回。根据对领事馆车辆路线的分析,土耳其调查人员扩大其搜索范围。

       土媒:嫌疑人之一车祸身亡存疑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土耳其媒体18号的报道称,与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案件有关的一名嫌疑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场“可疑车祸”中身亡。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这名嫌疑人叫博斯塔尼,现年31岁,是沙特皇家空军的中尉。报道称,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有关这起交通事故的具体细节。博斯塔尼是此前土耳其媒体列出的与卡舒吉“失踪”案有关的15名嫌疑人之一。

       土耳其媒体此前报道,包括博斯塔尼在内的15名沙特人十分可疑,土耳其当局怀疑他们与卡舒吉“失踪”案有关。本月2号,卡舒吉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监控视频显示,有15人在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两小时后,也乘车进入了领馆。土耳其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这15人在卡舒吉失踪当晚已经离开土耳其。

       普京:不掌握“失踪”事件相关信息

       18号,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对于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一事,俄方并不掌握相关的信息,也不清楚卡舒吉失踪的原因。普京对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失踪”表示遗憾,称俄方也希望调查能够尽快查明真相。普京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能把原因直接归咎于沙特政府,甚至做出破坏俄罗斯和沙特两国关系的举动。

       蓬佩奥:应给沙特更多调查时间

       18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一事进行汇报。蓬佩奥称,沙特长期以来都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和反恐伙伴,在对沙特采取更多措施之前,美方应再给沙特一些调查的时间,以查明事实真相。沙特方面也表示,将会对卡舒吉“失踪”一事,展开全面的调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号至17号,先后访问了沙特和土耳其两国,就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一事,在两国间展开斡旋。

       卡舒吉现年59岁,本月2号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坚吉兹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土方认为卡舒吉在领事馆遇害,召见沙特驻土耳其大使,要求沙特配合调查。沙特否认卡舒吉遇害,同意土方搜查领事馆。

       卡舒吉上世纪80年代开始记者生涯,先后在中东地区多个国家采访,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供稿。卡舒吉与沙特王室成员熟悉,但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最近一次前往土耳其以前,他在美国“自我流放”近一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