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人均住宅1.1套 专家称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10月17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马常艳)近日,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筑面积大概在35平米-40平米之间。他认为,中国住房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面积也不少了。中国住房总量满足了?不用多大发展了吗?”顾云昌说,答案是否定的。

  他首先从人均面积指出,中国人均建筑面积现在大概在35至40平米之间,与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差不多,但发达国家的面积是使用面积或者室内面积,比中国的建筑面积大25%到30%,所以人均面积并没有到位。

  接着从城镇化水平说,中国现在城镇化率58%,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42%左右。从42%或58%到基本实现城镇化的70%,未来还会有多少人进城?房子够不够?

  顾云昌认为,目前最多是阶段性的饱和,拆旧建新还会带来大量的需求,加上家庭小型化和老龄化,会导致丧偶老人独居、年轻人一人家庭越来越多。他引用数据说,发达国家一人家庭在15-20%,中国现在是6-7%,未来必然增加住房套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