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极端武装不撤? 叙利亚外长警告将“开战”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7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5日说,如果叙利亚极端主义武装当天没有撤离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政府军将作“开战”准备。

  俄罗斯和土耳其9月达成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协议,15日是极端武装撤离最后期限。穆阿利姆说,判断协议是否落实取决于俄方;如果协议没有落实,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附近做好消灭恐怖分子的准备”。

  他说,叙政府倾向以和平方式收复伊德利卜;如果无法实现,还有其他手段。夺回伊德利卜后,政府军下一个目标将是幼发拉底河以东区域。

  根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9月17日达成的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协议,双方在伊德利卜省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各自控制区之间设立一处跨度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土俄将共同维护非军事区安全并监督停火情况。

  根据协议,土耳其支持的所谓“温和”反对派武装可以留在非军事区,但必须在10月10日前撤出重型武器;极端武装必须10月15日以前离开。

  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最大极端武装“解放叙利亚”联盟14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暗示将遵守非军事区协议;另一个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全国解放阵线”已经表示支持这一协议。(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