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敬老爱老 传承孝道(我们的节日·重阳)

社会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10月17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广通苑社区葫芦丝乐队在表演节目。

  当日,该社区举办“重阳孝道,传承家风”活动,组织社区文艺团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开展读家书等活动,迎接重阳节。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10月15日,重庆市永川区双石镇敬老院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双石镇机关、社区的志愿者在此开展“趣味情暖老人心 浓浓重阳敬老情”主题活动,为30余名老人送去重阳节的祝福。图为老人在志愿者的助威声中玩夹弹珠游戏。

  刘新吾 陈仕川摄影报道

  人民日报北京10月16日电 登高祈福、建设观摩……重阳节来临之际,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和谐和睦的传统美德。

  16日,百余名老院士、老专家、老教授和北京市海淀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孝星、劳模等榜样人物及登山爱好者等上千人,齐聚海淀区凤凰岭,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佳节。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书法、舞蹈、遥控飞行等节目,并送上亲手设计填写的贺卡,表达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在海淀区工作居住的两院院士占全国的1/3。”海淀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海淀区为老院士老专家等群体举行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重阳登高活动,就是为了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在山西省晋城市北留镇皇城村,一声唢呐嘶鸣,紧接着锣、鼓、笙、扬琴齐齐奏响,开启了“盛世八音”的表演。开场曲毕,皇城村庆重阳节的序幕正式拉开。等待村里老人们的,是一场持续数日、精彩纷呈的“盛宴”。皇城村村民王晋斌介绍,皇城村自古就有庆祝重阳的传统,至明、清两代,每逢九九重阳,当地祭祖敬老、登高望远和赏菊饮酒、吟诗唱词等蔚然成风。山西皇城相府文化艺术总监张明霞说:“近年来,皇城村抢救和保护了一批与重阳有关的古建筑、登高古迹和风俗习惯等,皇城村的重阳习俗也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道办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地铁集团开展党组织联建暨工地观摩活动。老党员们在项目建设者们的引导和介绍下,了解了地铁施工过程,观看了噪声智能监控设备、扬尘报警和喷雾装置、隔音棚等施工设施。这些观摩活动加深了老党员们对于城市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在孝泉镇敬老院举行了以“乐享重阳 悦动夕阳”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看川剧、吃蛋糕、学做养生操……该院50余名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节日。

  (人民日报记者贺勇、刘鑫焱、乔栋、范昊天、王明峰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