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七名华人学者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6日 2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国家医学院15日公布了今年新增选的院士名单,美籍华人学者柴洋、傅嫈惠、廖敏妃、林希虹、王晓斌、游景威当选院士,香港大学学者梁卓伟当选外籍院士。

  柴洋是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说,他在颅面发育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带来了新疗法,为受头部和面部畸形折磨的患者带来了新希望。

  傅嫈惠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她在发现影响昼夜节律的基因方面有突出贡献,今年5月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廖敏妃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她在关于脑瘤的免疫学研究和设计有关疫苗的临床试验方面有杰出贡献。

  林希虹是哈佛大学教授。她将统计方法应用于全基因组测序关联研究等方面,在统计学、遗传学、传染病学和环境健康等领域作出重大贡献。

  王晓斌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她的研究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胚胎期和围产期一些可能导致早产、肥胖症等疾病的遗传和环境因素。

  游景威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教授。他对视网膜功能的开拓性研究,有助于促进对昼夜节律和遗传性失明等领域的理解。

  香港大学教授梁卓伟当选为外籍院士。他在医学教育、传染病控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担任美国国家医学院院长的华人学者曹文凯表示,新增选院士在医学、健康和政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解决当今世界最紧迫的健康问题”。

  成立于1970年的美国国家医学院是美国重要学术机构。该机构本次增选75名院士,此外还增选了10名外籍院士。至此,美国国家医学院的院士总数增至2178人,外籍院士总数增至159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