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杭州:数字经济驱动发展变革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6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改革开放以来,杭州把握住时代脉搏和重大产业机遇,以数字经济为主线,推动产业、社会、城市“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如今的杭州,走出了一条以数字经济驱动发展变革,打造美丽中国样本的杭州之路。

1

       在这里,看病不用排队结账,在诊室里就可以完成。

1

       在这里,拥堵大大减轻,红绿灯可以根据流量适时智能调整。

1

       这就是杭州,如今已经有超过98%的出租车,95%的超市和便利店都可以手机结账;市民在手机上可以随时随地办理出入境、公积金、社保等153项政府服务;杭州的拥堵系数从2016年的全国第5降至2018年的第57,而这一切,都源于杭州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

1

       与此同时,杭州已经形成了以云计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五大产业为主导的数字经济体系,聚集了全国超1/3的电商平台,为全国提供了70%以上的云计算能力,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从“机器换人”到“工厂物联网”再到“企业上云”的智能制造之路。

1

       杭州市经信委主任夏积亮表示,今天杭州的经济发展的特征也是在消耗资源,但这个资源是数据资源,是永续利用的。数字经济对杭州经济的影响,为杭州寻找到一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1

       2016年,G20杭州峰会通过《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杭州成为“数字经济”的首倡地。2017年,杭州市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21.8%,连续3年保持20%以上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就在这个月11号,杭州市又提出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愿景,到2022年,杭州市重点产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其中传统产业实现全覆盖。

1

       杭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沈金华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打造美丽中国杭州样板,是杭州主动适应全球技术革新和社会深层次变革,驱动经济和社会全方位变革的主动思考和探索产业转型的生动的实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