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庆石油人,这样过国庆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09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返程高峰的回落,不管疲惫还是快乐,国庆小长假都已结束。在假期的旅途中,无论你在哪里,“中国石油”的标识一定是每一位驾驶者最常见的风景,也是每一次旅行最大的信心和保障。但这不是中国石油的全部,更多的石油人在高原,在荒漠,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坚守。由于石油天然气都是24小时不间断生产,所以石油人没有节假日休息的概念。在陕北大山深处,国庆期间,中石油长庆油田采油四厂的石油人就一如往常的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欢度国庆。

  在大路沟集输站,看到岗位员工认真巡检设备、填写生产报表,记者并没有发现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当班的副站长张孟告诉我们,节日期间工作其实比平时更严更细,因为大站大库安全环保责任很大,容不得半点大意。虽然不能休息,但生活条件早已今非昔比,单位给他们储备了足够的过节食品,生活区设施齐全,免费网络全覆盖。石油工人在一线也一样能生活的很好,一样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在路39-28井场,抽油机缓缓转动,红色的“磕头机”在夕阳的照耀下越发显得鲜艳,好像在不知疲倦的向这片厚重的黄土地点头致敬。井场是油田最小的生产单元,是庞大石油系统的神经末梢。驻井员工高少斌说,井场的工作相对比较简单,日常工作主要是上报数据、设备维护和清理场地。在这里,最难熬的是寂寞,现在我们有电视有网络,真想不到父亲那一代老石油是怎么度过那漫长的山中岁月的,国庆节我们更应该向他们致敬。

  在生产保障大队停车场,值班的车队副大队长王宏志和平时一样,正在带着检验员对车辆进行每周一次的例行检查。轮胎、机油、防冻液,大小车辆、里里外外逐项检查,这对他们来说早已是轻车熟路。油田是没有围墙的工厂,各种车辆是维系生产运转的重要手段,虽说现在的汽车质量比过去好得多,精心养护下一般不会有问题,但我们还是坚持自己过一遍心里更踏实,任何时候召之即来,十几年来我们从未误事,王宏志合上机盖,对我们说。

  在厂部生产调度室,巨大的显示屏上全厂的生产数据一目了然,各个井站以及溪流的视频监控画面在不时的切换,秋色尽染,碧水蓝天,整个油区也是一副美丽的画卷。值班人员在各自忙碌,要么接听电话,要么记录数据。从10月1日到7日,我们这里一切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生产平稳,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当班干部李向阳介绍说。

  国庆期间,还有很多不同工作岗位的石油工人在忙碌,我们无法一一记录,长庆采油四厂的员工只是百万中国石油人的一个缩影。他们虽然远在深山,但在今天的网络时代,工作之余年轻一代的石油人也会用公众号、抖音等流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变的只是形式,不变的是心情,愿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为祖国献石油的人们平安幸福。(文\李剑锋、李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