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假换真130余次 典当行女鉴定师被捕

社会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2018年09月25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朱珠)一女子沉迷于购买奢侈品,利用自己是某典当行的价格鉴定师的职务便利,三年里雇佣他人或让他人帮忙以假的金属饰品冒充真的贵重金属进行典当达130余次,侵占公司人民币220余万元。日前,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张某是本巿一家典当行的价格鉴定师,痴迷于购买奢侈品。但工资、奖金、提成到手却每月只有4000余元,“微薄”的工资让她入不敷出,更是无法填补她无穷无尽的购物欲望。

  2015年8月,张某“灵机一动”,在网上购买了足以乱真的假饰品。随后,她找了一个跑腿公司,谎称其不方便在自己工作的公司典当物品,将假饰品交给跑腿公司的业务员到公司帮其办理典当手续。“平日公司管理较为松散,鉴伪定价、封装等步骤一般都是由我一个人操作完成的。”张某称,就这样,其委托的业务员顺利拿到了当金,除了支付给业务员的300元跑腿费,剩余的当金便悉数进了张某的口袋。

  用低廉的假饰品换高额真金,作案得手之后,张某尝到了“浑水摸鱼”的甜头,从此在“监守自盗”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据张某回忆,自己赚得最多的一次是一条Tiffany的项链。“那牌子项链很出名,某宝网站更是赝品百出,让人真假难分。”她按价格排序,在众赝品找到了“性价比最高的那个”。70块钱包邮的“Tiffany”,就这样被她“典当”到了3万余元。张某称,自己随后便总是用50到100元不等的劣质银制品,冒充铂金钻戒、铂金项链、铂金手链等饰品。2015年8月至2018年4月,短短三年不到的时间内,张某让跑腿公司业务员、自家表弟及朋友等人冒充典当人,以假充真典当了130余次,侵占公司典当金220余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