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8岁男童心脏停跳 30名医生3万次心脏按压救回

社会新闻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8年09月25日 2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1号,中秋小长假前一天,很多人都提前沉浸到了节日气氛中。但对于江苏常州市儿童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来说,却经历了一场与死神的交锋。他们拼尽全力,耗时5个小时,连续做了3万次心脏按压,为一名8岁男孩赢得了生的希望。

  9月20号晚上,常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收治了一名患有暴发性心肌炎的男孩小雨。孩子左心收缩功能下降,心脏跳动乏力,情况十分危急。

  暴发性心肌炎发病急、进展迅速,死亡率很高,如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凭借多年工作经验,重症医学科主任邹国锦判断,这个孩子需要采用国际顶尖的体外膜肺技术来救治。院方立即联系了上海复旦儿科医院,经讨论沟通,决定联合开展转运,为孩子的生命奋力一搏。就在转运车刚从上海出发不久,小雨的病情急剧恶化,血压直线下降,直至无法测出,心跳呼吸停止。

  为了保证按压质量,一名医护人员只能一到两分钟,以确保深浅、角度和力量的准确。而从上海到常州,仅路上的时间,就需要三小时左右。有一分希望,就要尽一百分的努力,医院组织了30多名医护人员轮番上阵,同时要求至少7人一组,不能有任何差池。谁按累了,就适当休息,等一轮结束,有了力气再来接力。

  就这样,他们拼尽全力,耗时5个小时,连续做了3万次心脏按压,重症医学科内灯火通明,所有人都高度紧张,直到上海专家赶到,用体外膜肺技术,为小雨再次注入生命之源。

  目前,小雨的生命体征平稳,正在上海接受进一步治疗。在这里,我们也要向这场生死之战中每一位医护人员致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