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说朝鲜弃核决心已不可逆转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25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朱东阳 徐晓蕾)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朝鲜已决定弃核,这一决心已不可逆转。

  文在寅当天在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双边会谈前对媒体表示,自己不久前访问平壤,韩朝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取得了进展,签署了很好的协议。

  他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多次表示对特朗普怀有“坚定不移的信任和期待“,希望能够尽快见到特朗普,以便和美方一道,迅速完成弃核过程。

  文在寅说,期待朝美领导人二度会晤,并祝双方取得巨大成功。

  特朗普则表示,自己和金正恩再度会面的消息将很快宣布。会面形式和第一次颇为相似,但地点很可能不同。

  白宫24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会见中称赞文在寅和金正恩的会晤非常成功,但表示要实现朝鲜“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这一共同愿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保持当前对朝施压非常重要。

  文在寅23日启程赴美出席联合国大会,2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本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