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然宣称不排除武力争取“港独” 这一非法社团被禁止运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4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24号宣布,即时禁止以“港独”为宗旨的所谓“香港民族党”的运作。

资料图

资料图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宣布,他行使香港《社团条例》赋予保安局局长的权力作出命令,禁止“香港民族党”在香港运作。此命令即时生效,“香港民族党”为非法社团。

       他表示,“香港民族党”以实现“港独”为纲领,严重违反香港基本法,且已为实现纲领采取实质行动,并公然宣称不排除使用武力争取“港独”,明显危害国家安全,因此不能将其言行只当作政治口号。香港特区政府当天也刊登宪报号外,公布了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命令。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发表谈话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4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政府宪报刊登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命令一事发表谈话,表明对“港独”组织及其活动“零容忍”的立场和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取缔“香港民族党”的态度。

       该发言人表示,“香港民族党”是未经注册的非法社团,也是“港独”组织,其所谓党纲和公开发表的言论都鼓吹“港独”主张,并发展成员,筹措经费,勾结外部势力,利用各种方式煽动,有纲领、有预谋、有组织地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已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现行有关法律,挑战“一国两制”的底线,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损害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和香港各界人士的根本利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照有关法律和法定程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决定,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应有之举,完全必要,我们坚决支持。

       该发言人重申,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惩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任何宣扬“港独”主张、从事分裂国家活动的组织,无论其规模、影响大小,是否采取暴力或武力方式,其活动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都是十分严重的,都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此必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该发言人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的宪制责任。我们相信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在涉及国家安全和民族大义的问题上一定会明辨是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港独”活动,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