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天开通啦!港深最快14分钟 香港通达44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3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2日上午,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内举行开通仪式,来自香港和广东的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高铁香港段开通最重要的是联系两地人民,我鼓励大家多乘搭高铁到内地城市,了解当地的发展和风土人情。

  当天开通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正式投入使用,香港从此成为国家高铁网络中的重要部分。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将大大便捷香港和内地的往来,直通的班次更多了,交通时间缩短了,这也让香港居民更加期待未来与内地之间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说,高铁的建设就意味着我们能加快通过共建、共享,来创造一个大湾区里高品质的生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内地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大合作项目。

  虽然它的总里程只有26公里,但却连接起国家四纵四横高铁网,香港由此迈入高铁时代。

  全长142公里的广深港高铁连接广州、深圳和香港,其中香港段于2010年开工建设,线路起于香港西九龙站,止于香港与深圳边境,总长26公里,主要是地下隧道,列车最高运行时速200公里,从香港到深圳最快只需要14分钟。

  中国铁建铁四院副总工程师潘志强说,福田是香港进入内地的第一站,这里是亚洲最大的地下高铁站,连接起深圳所有的地铁线,旅客可以从这里到达深圳的各个地方,让香港和深圳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不光是深圳,广深港高铁连接京广、沪昆等高铁大动脉,通达国内44个城市,开通初期预计每天平均客流量约8万人。

  与此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赴港的普速列车不同,高铁列车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模式,旅客乘坐高铁到达西九龙站后,只需在车站B4层下车,在B2层办理内地出境手续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位于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手续,整个办理过程最快5分钟就可以完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