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用新技术来提升人们生活幸福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1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20日)闭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论坛上参会嘉宾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很多全新的技术,政府有责任用这些新技术来提升人们生活的幸福感。

  目前,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兴技术正从各个方面影响着世界。比如,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领域广泛部署,人工智能在商业和科学领域的应用范围迅速扩大,让数字全球化造福社会。

  世界经济论坛 主席 施瓦布:更应该用新技术来改善每个人的生活。众所周知,新技术可以更好地实现互联互通,对健康服务、教育服务和知识也有明显帮助。

  与会嘉宾表示,跟前三次工业革命相比,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技术发展和扩散速度,以及对人类社会影响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是前三次工业革命远远不能相比的。因此现在不仅要打造创新型的经济,更应该打造创新型的社会。政府要善于利用数据,更好地为人类和社会服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 斯图尔特·罗素:我觉得政府它的运作方式是应该改善人们的生活,而且我们要让政府朝着比较理性的决策方式发展。我们也要不断的去优化这种履行决策的模式,这样政府才可以理性开展决策和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