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和金正恩在吃冷面 这位韩国经济界大佬却在忙这个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0日 1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是注定要被记录在朝韩两国的历史簿上的一年,自金大中之后,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时隔18年后再次迎来韩国总统的专机。9月18日上午,文在寅抵达平壤,开始了为期3天的访朝之旅。

面对此次韩国总统的到访,朝鲜方面显示出了最大的诚意: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到机场迎接,与文在寅拥抱致意。朝鲜核心高层悉数到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

19日中午,第二场朝韩首脑会谈结束后,金正恩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和韩方随行人员,前往平壤大同江边的玉流馆用餐。虽然具体菜单没有公布,但现场拍摄的画面里,出现了这家餐馆的代表菜——平壤冷面。

韩国电视画面截图:桌子上摆的正是平壤冷面

韩国电视画面截图:桌子上摆的正是平壤冷面

韩国电视画面截图

韩国电视画面截图

根据韩国官方公布的消息,随同文在寅总统一起抵达平壤的还有来自韩国政界、商界、学界、文化界的共计66人的代表团,值得一提的是,韩政府此次特别邀请了韩国四大集团负责人随行,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和LG集团会长具光谟。

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另一重点是韩朝经济合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文在寅8月提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提升和对接两国经济,让韩国与亚洲大陆建起陆路通道,从而开启利润丰厚的潜在贸易和基础设施连接;这些计划最终可能使三星和韩国其他大型家族企业受益。也有学者认为,韩国主动将财阀掌门人带到朝鲜,这可能是韩国资本进入平壤的良好开端。所以,尽管我们无法得知韩国代表团一行在玉流馆进餐时的具体排位,但是从现有的电视画面中大概可以看出,韩国四大集团负责人坐在了离文在寅不远的位置。

红圈中的人便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红圈中的人便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另外,从有限的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画面:当这道享誉朝韩的名菜——平壤冷面端上餐桌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大快朵颐,只有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忙着拿出手中的照相机,放到胸前,对着餐桌在拍些什么,估计这位韩国经济界的巨头也对这道平壤冷面爱不释手,想让它永久的保留在自己的记忆中。而让人奇怪的是,在智能手机使用如此发达的时代,这位韩国的经济大佬却弃手机不用,而随身携带数码相机?这是因为朝鲜方面一直对手机有着严格的管控,按照朝鲜海关的要求,是不允许外国人携带手机入境,要求出境前寄存手机。

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左)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右)

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左)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右)

外媒评论认为,文在寅带着李在镕等商界领袖访朝,进一步显示出韩国政府与最大公司集团之间的关系正在解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