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引发社会恐慌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8年09月18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澳大利亚被插入缝衣针的草莓 图片来源:BBC网站

  澳大利亚被插入缝衣针的草莓 图片来源:BBC网站

  人民网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7日报道,近日草莓藏针事件引起的恐慌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目前先后有六个州和地区被报道发生草莓“污染”事件,一名男子在吃了藏针的草莓后被送往医院。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已经命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安全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并称“这是一种非常恶毒的犯罪行为,是对公众的普遍攻击。”澳警方怀疑此次水果连环污染事件可能是“恶意模仿”所致。

  报道称,澳大利亚草莓藏针事件于上周在昆士兰被首次报道,之后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南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也先后发现类似事件。报道还称,目前澳大利亚至少有六种草莓品牌涉及该事件,虽然市场上这些品牌的草莓已被要求召回,但仍可能对澳草莓销售产生影响。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的草莓价格下跌,西澳大利亚州的价格已经低于生产成本。新西兰两家最大的食品分销商于周一表示,由于此次藏针事件引发的社会恐慌,他们已经停止进口澳大利亚草莓。澳草莓种植者也担心,近日出现的恐慌可能会对每年价值约1.3亿澳元(折合约6.4亿元人民币)的草莓销售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昆士兰州卫生局Twitter声明 图片来源:BBC网站

  昆士兰州卫生局日前在Twitter上发布声明称,购买草莓仍然是安全的,但建议消费者在食用之前将草莓切碎。昆士兰州政府还声明悬赏10万澳元追查肇事者。(陶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