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浙江平阳打掉跨多省市制枪贩枪团伙 缴获气枪20把

法治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8年09月18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日报记者 王春

  法制日报通讯员 卓珊珊

  “警察,不许动!”随着民警破门而入,经过半年侦查、打击,浙江省平阳县警方拨开贩枪团伙的层层伪装,横跨广东、浙江、安徽、湖南、湖北、上海等地,成功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枪窝点1个,缴获气枪20把、火药枪3把,2000颗铅弹。

  一条线索揭开地下枪支贩卖网

  今年2月,平阳警方得到线索,称腾蛟镇一男子郑某非法持有枪支。得知该线索后,民警立即对此展开调查。通过大量走访及围绕郑某的社会关系开展进一步排查,民警确定郑某手中有枪,为了确保抓捕安全,民警在摸清郑某活动规律后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并于2月6日将郑某抓获。在郑某住处,民警当场查获两把秃鹰式气枪。

  经审讯,郑某对自己买卖枪支弹药的不法行为供认不讳。据郑某交代,2017年6月,出于对枪支的爱好,他通过搜索进入一个社交群,通过群内平日的聊天郑某很快发现群内有人在销售制造枪弹的配件,这让郑某兴奋不已。随后,他多次向网名叫“东东”“勇者无惧”的人购买制造枪弹的配件,再根据他们提供的视频自行进行组装。被抓前,郑某已成功组装好两把气枪。

  多层级网络贩枪链条浮出水面

  随着郑某的落网,平阳警方着手研判分析郑某上家虞某、叶某等人的相关信息。经查,民警发现在虞某、叶某等人的背后还有提供货源的上家,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个多层级网络贩枪链条逐渐浮出水面。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层级分明、成员遍布全国多个省市的网络贩枪犯罪链条,由买家、中间代理商、零部件制造窝点等多个层级组成,成员层层牟利。为躲避警方打击,他们通过网络社交渠道进行网上交易。根据掌握的线索,平阳警方进行深度研判分析,深挖非法生产制造和非法组织销售贩卖源头。

  2018年3月1日,平阳警方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组织精干警力,在浙江省宁波市一酒店内抓获嫌疑人虞某。3月8日,在平阳县鳌江镇抓获嫌疑人叶某。随着虞某和叶某的落网,池某等11人进入警方的视线。

  捣毁制枪窝点15名嫌疑人落网

  在经过一天一夜漫长的蹲守后,民警于8月16日在湖北省潜江市抓获张某并捣毁张某制造“秃鹰”气枪及配件的窝点。

  随着张某的落网,一个遍布多个省市的枪支贩卖网络被成功斩断。历时半年,平阳警方从发现苗头到成功摸清嫌疑人制作、销售等各环节的犯罪脉络,查清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辗转广东、浙江、安徽、湖南、湖北、上海多个省区市,共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捣毁制枪窝点1个,缴获气枪20把、火药枪3把,2000颗铅弹。

  目前,郑某在内的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