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气象专家:今年登陆我国台风多 “山竹”带来惊心动魄的一天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气象局天气预报主持人张泰源介绍,今年登陆咱们国家的台风确实是偏多的。从6月就开始偏多了,8月尤其偏多,而9月这才刚刚过半,就已经超过往年一整个月的平均个数了。而且9月的这两个台风登陆地都是广东。

       之所以大家感觉台风这么密集,跟它们登陆的间隔时间也有关系。9月这两个台风登陆的时间间隔只有80.5个小时,也就是3天多一点,这在广东的历史上也能排到第二名了。算下来今年登陆广东的台风已经有5个了,几乎比常年平均一整年的数量多了整整一倍。

1

       同时,这个“山竹”的强度,也是非常引人关注的。首先它真的是个庞然大物,它的直径比一般的台风要大一倍还多,因此波及范围非常广。截止到今天早晨5点,“山竹”的云系已经覆盖了江南、华南甚至是西南的大部地区了。而且从强度来看,山竹也是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其中香港大老山一带最大阵风一度达到了17级以上,所以处在台风影响下的朋友们也是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

1

       不过今天香港风会明显减小,雨量也会减弱为中雨转雷阵雨了。

1

       受“山竹”外围云系影响,有关省份将迎来特殊天气。贵州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和明天,贵州中部及以南以西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个别乡镇可达特大暴雨。过程累计降雨量70-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据气象部门分析,今明两天,台风将给云南文山、曲靖、昆明等10余个州市带来强降雨过程。云南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突出水库安全度汛及中小河流暴雨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