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风“山竹”重创菲律宾水稻:近九成被毁 米价或一升再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吕宋岛是菲律宾的稻米主产区。“山竹”15号凌晨登陆菲律宾后,摧毁了大片的农田,对水稻收成造成严重影响。“山竹”侵袭菲律宾前,农民们正在期待着今年最后一季水稻的丰收,希望以此缓解一年以来亟待解决的大米短缺问题。

1

       如今,在菲律宾吕宋岛中部,本该承担防洪和灌溉功能的邦板牙河不堪重荷,倾泻而出的洪水淹没了附近的村庄,许多农田也未能幸免。

       央视记者茆丹在当地报道称:“在我们乘着政府提供的免费接驳卡车一路进入邦板牙省的路上,我们看到有很大一片的水田,经过询问,发现这些水田其实都是稻田。因为台风带来的水涝,所以这些稻田都已经被水淹没。我们在这些田边发现有一些黑色的稻米的碎渣,经过询问发现,这些是农民们在台风来临前两天抢着去收这些稻米、并且为了烘干它们而进行加工留下来的碎渣。其实这些稻米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就算是这些尚未成熟的稻米,农民们也只收上来了10%,也就是说这里90%的农田已经被台风带来的水涝给毁掉了。”

1

       原本有望在两周后即可成熟收割的水稻,现在都已经化为乌有,这也使得菲律宾国内大米库存紧张的情况,一时无法得到解决。从今年年初开始,菲律宾大米的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超过八个月,平均零售价与前一年同期相比上涨了约9%。大米价格居高不下,菲律宾8月通胀率创下了九年新高。

1

农田一片汪洋

       台风导致的水稻欠收,使很多人担心,菲律宾的大米市场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进一步推高米价。

       台风“山竹”到来之前,菲律宾农业部官员曾预计,全国水稻和玉米欠收的损失将会高达110亿比索(约合14亿人民币)。由于台风导致的洪水尚未退去,菲律宾全国粮食作物实际损失的情况还有待统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