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年长16岁台湾间谍人员色诱大陆交流生 大量机密泄露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6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年,到台湾学习和交流的大陆学生越来越多,这些学生大都来自重点大学,很多都是在读的硕士和博士。既然是学习和交流,自然就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但这些学生可能很难想象到,在接触的过程中,他们可能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盯上了。

       2011年,18岁的小哲正在一所重点大学机械专业读二年级,因为学习成绩优异,他得到了去台湾义守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初到台湾,性格外向,精力充沛的小哲急于结识新的朋友。一次,小哲参加了同学组织的聚会,聚会上除了大陆学生,还有几名台湾青年,活跃的小哲成了其中的焦点人物。

       小哲的表现被同桌吃饭的一名女子看在眼里,饭后这个女子主动找到小哲,自我介绍叫许佳滢,年纪比小哲大几岁。她除了对小哲的才学表示欣赏之外,还与小哲聊了聊日常爱好。

1

       几天后,许佳滢就约小哲去了KTV,小哲喝醉了酒在卫生间呕吐,许佳滢跟过去又是拍背又是揉虎口,如此体贴关怀让小哲很是感动,他也感觉到这位姐姐对自己的情意不一般。一个月后,两人相约旅行,在路上,许佳滢不厌其烦地打听关于小哲的各种情况,比如亲戚中有没有公务员,能不能接触到政府的一些文件,并且告诉小哲这些文件还可以卖钱,还让小哲把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及他个人在学校的学业情况都如实报告给许佳滢。

       这时,小哲完全没有意识到许佳滢对他所学专业所表现出的兴趣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程度。而他所学习的专业,可以接触到不少国防科工的机密。当天一下车,许佳滢就主动向小哲表了白,并在当晚与小哲发生了关系。这时,小哲的交流学习即将结束,很快要回大陆了。许佳滢以恋人的身份向小哲提出要求,让小哲回去以后,及时把他取得的成果发过来和她分享,彼此做对方的眼睛。

       “我是无法不去想你,做每一件事都有你的影子,感觉你还在身边说话,陪我走过人生的风景。”

       “你我相遇不是愁苦,未来能不能长相厮守,生活中多个懂对方的人,我会好好珍惜。”

       这是小哲回到大陆后,他和许佳滢之间的通信内容,他们像普通恋人一样,频频通过邮件和微信表达爱恋和思念。但与一般人不同的是,许佳滢对小哲的专业学习情况总是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兴趣。

1

       每天小哲都会把自己生活学习的情况发给许佳滢,许佳滢向小哲提出要一些具体的内容,比如学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等。

       小哲对许佳滢有求必应,而许佳滢也投桃报李,她对小哲说,学生都比较辛苦,如果在学校缺钱可以跟自己要,小哲有次遇到了困难,就和许佳滢借了五千块。

       许佳滢借钱很爽快,但借钱之后对小哲说,钱好借,人情难还,其实是在提醒和告诫小哲,拿钱就要办事。

       小哲就读研究生后,得以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些项目,而许佳滢对他的要求也开始变本加厉,越来越多。小哲渐渐感到许佳滢的要求不正常,对其身份产生了怀疑,他想摆脱对方,一度和许佳滢断绝了关系,没想到分手却没那么容易。许佳滢四处给小哲的同学和亲友发邮件,说小哲是一个骗子,在台湾向许佳滢表示好感,并且勾引她。

       迫于压力,小哲不得不与许佳滢重新和好,继续按照许佳滢的要求搜集各种资料和信息。

1

       据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干警介绍,小哲总共向许佳滢提供了涉及我国防科工的近百份情报,也收到了许佳滢的一些报酬,总共折合人民币45000元。

       2014年,许佳滢的活动被国家安全部门发现,小哲的行为被立即制止。至此,小哲相处三年的所谓恋人的真面目被揭露出来。原来,许佳滢的真实姓名是许莉婷,1977年1月出生,比小哲大了整整16岁,是台湾军情局的间谍人员。她用尽手段引诱小哲,从而对小哲实施控制,就是为了获取情报。而小哲在色诱之下,最终没能守住底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