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加快“走出去”,新疆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6日 2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蔡纯琳 李夏)古丝绸之路见证了陆上“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盛况,也见证了海上“舶交海中,不知其数”的繁华。如今,“一带一路”倡议更是成绩斐然。

  九月新疆,天气微凉,位于喀什经济开发区的喀什摩登瑞蕾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登瑞蕾”)生产车间“热度”不减,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出口意大利的冬装。

  图: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即将销往海外的冬装

  “我们正在积极开拓中亚、东欧等市场,在‘一带一路’沿线进行品牌布局”,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已完成2400万销售额,预计全年将完成6500万产值。

  一千多公里外,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中泰集团”)的聚氯乙烯树脂包装车间也是一派忙碌景象。

  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新疆中泰集团积极走出去,在塔吉克斯坦投资建立起了一座集棉花种植、加工、纺织、销售为一体的棉花产业基地,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

  2015年4月2日,项目一期工程6万锭纺纱项目和两座轧花厂同时开工建设,两座轧花厂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取得经济效益。“生产的棉花产品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很快就得到了市场的肯定,产品远销埃及、土耳其、意大利、德国等多个国家”,新疆中泰集团副总经理李良甫表示,“项目解决了当地3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图: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新疆中泰集团的调度室

  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不仅带动了当地棉花产业,而且为当地百姓“织”出了美丽新生活,助力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成为中塔合作的典范。

  一张张订单接踵而至、一个个项目落地花开,越来越多的新疆企业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2018年前7个月,新疆对丝绸之路沿线贸易伙伴进出口总额为533.76亿元,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79.47%。

  李良甫告诉记者,新疆中泰集团目前正在抓紧落实产业园三期项目规划。摩登瑞蕾也有明确的发展方向,计划在现有的西班牙马德里海外仓库基础上,在“一带一路”沿线建立更多海外仓库。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加快了新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使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稳步成长、日益成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