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痛心!南大西洋设鲸保护区提案再被否 日本行为遭唾弃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2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两年一次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10号至14号在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举行。11号,在大西洋南部设立一个鲸自然保护区的提案再次在大会上被否决。

       这一提案由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加蓬和南非等国提出,旨在为保护鲸类免遭各种威胁提供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当天,该提案因未获得所需要的全部选票的75%而未获通过。

1

       据报道,在当天的大会上,反对捕鲸的国家认为,设立自然保护区能让鲸免于受到捕杀、气候变化、海洋污染等的威胁。而支持捕鲸的国家则认为,目前鲸的种群数量可以支持持续性捕杀。

       2016年10月,在斯洛文尼亚波尔托罗日举行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上,这一提案也被否决。11号,巴西环境部长表示,会将设立鲸保护区的“斗争”进行到底。

       巴西环境部长杜阿尔特:“我们会继续这场战斗,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正确的。每年对海洋气候和哺乳动物,特别是鲸的科学研究表明,创造更好的保护环境是必要的。”

       此外,据报道,日本方面10号向国际捕鲸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提案,提议解除对部分鲸种的商业捕捞禁令,理由是它们的种群数量足以支持恢复商业捕捞。这是日本时隔四年再次提交解禁商业捕鲸提案,而这一提议遭到众多反对捕鲸的国家反对。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海洋生物保护负责人拉梅奇:“一次又一次,一个物种接着一个物种濒临灭绝,这些动物不是某个国家的财产,不能用来捕杀和进行交易,它们是全球的财富。在这个鲸面临这么多威胁的时代,所有国家都有责任一起保护它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