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东呼吸综合征重现韩国 3年前疫情蔓延曾引发混乱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韩国近日发现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这是自2015年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后再次出现确诊病例。据韩国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10日,与确诊患者有过直接接触的21人已被隔离,包括患者家属、出租车司机、民航机组人员、医护人员等。另外,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在对与患者有过间接接触的400余人进行监测。

  患者正在首尔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了解,这名男性于8月16日至9月6日期间在科威特出差,期间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曾前往当地医院就医。7号返回韩国后,这名男性从机场直接前往医院,随后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目前正在首尔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已提高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预警级别,并设立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所有从中东国家飞往韩国的航班也都开始接受更为严格的检疫。

  从迪拜返回韩国的旅客:“平时在机场没什么人戴口罩,现在看到很多人戴口罩,大家应该还是很担心。”

  从日本返回韩国的旅客:“上次(2015年)政府的应对不够好,所以这次也有点担心,为了预防就戴上了口罩。”

  9日,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对策。

  韩国国务总理 李洛渊:“要先发制人尽早采取应对举措,2015年的教训告诉我们,哪怕是过度应对都比应对迟缓要好,我们要把当年的失败作为反面教材。早期应对要做到迅速、公开、透明,不出现任何一名牺牲者,尽全力减少民众的担忧。”

  三年前韩国疫情蔓延引发混乱

  2015年5月,韩国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仅三周时间,疫情就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由于防控措施疏忽、信息公开渠道不畅,韩国政府的早期应对备受诟病。当时有2000多所学校停课,大量公共活动取消,旅游业也遭受重创。最终,疫情持续了7个月才得到控制,共导致187人感染,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

  什么是中东呼吸综合征?

  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常呈现发热、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重症病例可导致呼吸衰竭。该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主要在中东地区传播,欧洲、亚洲和美洲等地的20多个国家也陆续出现过疫情。截至2017年,全球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2100多例确诊病例,其中至少733人死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