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严查“灯下黑”!监察干部被查 两年前还在中纪委官网做访谈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9月11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反腐片刻不停!

  距离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落马刚刚17天 ,该省再有重量级官员落马,作为省管干部的邱大明在吉林省纪委和监察系统工作多年,曾在吉林省纪委四名副书记中排名第一位。

   据公开简历显示,邱大明1962年出生于吉林榆树,1984年开始工作,整个仕途从未离开吉林省。1987年进入吉林省审计局,开始了近20年的审计工作,历任吉林省审计厅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副厅长,在调任辽源市委书记5年后,2011年,邱大明进入到吉林省监察系统,官至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直至落马。

  中纪委网站执纪审查一栏显示,近期落马的省管干部有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原主任管树森、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重庆公安局机场分局政委简小雨等。

  这是邱大明第二次登上中纪委网站。在2016年,中纪委网站刊登标题为《部分省市县党委纪委负责同志谈实践"四种形态"(三)——实践"四种形态",纪委的责任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的文章,其中,邱大明在文章中指出,“无数案例表明,“破法”必先“破纪”。比如,公款吃喝看似事小,却污染社会风气,败坏党的形象,动摇群众基础。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需要转变执纪理念,也需要改进执纪方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邱大明从执纪者到违纪者,上演了一出自导自演的“黑色幽默”。纪委监督别人,谁来监督纪委?监督执纪者,严防“灯下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令五申的问题,今年1月,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指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监督范围扩大了、权限丰富了,经受的考验也更加严峻,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决不护短遮丑,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

  身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的邱大明并没有实践好自我监督,把权力关进笼子,邱大明的落马也为全体纪检监察系统的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