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军第一代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退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被誉为“中华补给第一舰”的人民海军第一代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近日正式退出海军战斗舰艇序列,海军北海舰队某部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了退役仪式。

1

       仪式上,近300名退休退役的舰员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见证洪泽湖舰光荣退役的历史时刻。最后一批舰员将军旗缓缓降下,标志着洪泽湖舰履行完使命,正式退出海军舰艇序列。仪式结束后,老舰员们来到以前战斗过的岗位,抚摸着曾经执掌的装备,回忆在舰艇上工作的难忘岁月。

1

       服役38年 总航程31万多海里

1

       1979年9月6日,洪泽湖舰在大连红旗造船厂下水,排水量2.2万吨,成为当时海军吨位最大的舰艇之一。第一代综合补给舰的入列,为人民海军开辟了远洋伴随补给保障的新航路,实现了由岸基补给到伴随补给的历史性跨越。

1

       2002年5月至9月,洪泽湖舰和青岛舰组成舰艇编队,历时132天,6次穿越赤道,总航行3万多海里,出色完成环球航行任务,创下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首次通过巴拿马运河”等16项纪录。从1979年洪泽湖舰下水到2017年“航母奶妈”呼伦湖舰入列,洪泽湖舰作为种子舰、先锋舰,为新型舰艇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服役38年来,洪泽湖舰累计航行2万5千余小时,总航程达31万多海里。

1

       洪泽湖舰代理舰长龚如团表示,洪泽湖舰的入列是人民海军迈向深蓝征程的开始。今天虽然它光荣完成了使命退出现役,但是作为精神火种,洪泽湖舰历代官兵凝结形成的优良传统必将激励着我们后继者,沿着它开辟的航向,乘风破浪、继续前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