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大制售假药案告破 美容院查出膏状物 竟是非法麻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今微整形越来越受人关注,而让许多消费者想不到的是,在这类美容消费过程中,有一种几乎是必用的产品,其背后却藏着一个大秘密。

  犯罪嫌疑人 靳某彬:看看好用不好用,看看效果,一点都不疼,看到没有,看到没有。

  这是一段微信朋友圈里的自拍视频,拍摄者正在用针不停地扎刺自己的手臂。离奇的是,在长达十秒的扎刺过程中,以身试药的拍摄者一直表示自己毫无疼痛。到底是一种什么灵丹妙药,具有让手臂反复扎针却丝毫不疼的神奇功效?湖北警方日前查获的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揭开了其中暗藏的玄机。

  前不久,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警方和食药监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时,老五金院内地下室里这家小美容店使用的标称为TKTX的膏状药物,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食药环中队长 卜建军:这个TKTX全部是英文,这个药肯定是有问题的。

  我国《药品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第七条明确规定,药品说明书和标签应当使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的规范化汉字。(字版)然而,这种被美容院服务人员称为“麻药膏”的药品,包装上却连基本的通用名称和药物成份都未作中文标注,执法人员当即对发现的TKTX予以查扣,并送往专业机构进行检验。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徐琦:检验结果显示这类产品含有利多卡因和丁卡因这两种成分,这两种成分在中国药典里面有收录 我们按照药品管理法和相关的司法解释,对这类产品组织专家进行认证,现已以假药查处。

  需要严格控制剂量的麻醉药,却被用来制造假药,非法流入并非正规医院的美容场所,这引起了湖北警方的警觉,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 郑和:迅速组织对案件进行研究,制定周密的侦办计划,派出专门的力量跟班作业加强督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