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9月底将整体亮相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09月0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 通讯员 周其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作为北京世园会的核心建筑,中国馆将在今年9月底整体亮相。

  沿着中国馆的入馆主路腾空而起近百米,借助无人机的高空视角,由132根主桁梁、5400根小横杆、2184根拉杆以及696根水平支撑杆组合搭接而成的钢屋面上,5300块金光闪耀的外立面玻璃犹如一件琉璃晶裳正逐步铺满这支锦绣如意的华丽身躯。“身躯”两旁,层叠而上的特色景观梯田犹如一座摆架,稳稳地托起如意的两端。

  北京城建集团建筑部世园会项目执行经理周伟光介绍,由于中国馆工程结构呈半环状,结构超高超限,90%以上为弧形结构,且5300块外立面玻璃,每一块规格和尺寸均不同,给施工带来巨大挑战。“应用BIM技术指导生产,也成为中国馆工程的特点之一,三维可视化模型贯穿于生产的全过程。”

  为了与世园会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中国馆工程也格外强调绿色施工。项目部在工程建设初期就积极策划园区土方平衡的方式,采用基坑开挖后的土方进行回填,“不外购一方、不外运一车”,其中仅五彩梯田堆筑一项就周转使用园区土方近16万立方米。此外,在施工现场主要道路沿线设置太阳能—风能混合路灯;设置雨水收集池,沉淀后用以现场洒水车降尘、道路喷淋;剥离施工区域内土壤则用于后期室外梯田乔木、花卉的种植等。周伟光介绍,目前世园会中国馆工程外立面装修及梯田堆筑的施工均已进入收尾阶段。根据进度倒排期,中国馆的外立面装修和梯田堆筑预计将在9月底全部完成,届时中国馆将实现整体亮相。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