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为中国动漫产业走出去“支招”

娱乐新闻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年09月05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家迎 于淼 摄影:冯雪):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日前在长春开幕,作为本届电影节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5日在吉林动画学院开幕。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就中国动漫产业国际化发展路径发言。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在论坛上发言

  余培侠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引进了不少国际动漫经典与品牌,但是国产原创动画“走出去”的却很少。中国动画国际化的根本出路还是内容的国际化,只有创作出体现中国风格、中国精神的精品,具有正能量、高质量的品牌的力量,才能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因此,中国动漫产业既要“引进品牌”,更要创造品牌。第二是既要参加海外“节展、竞赛”,更要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范围。中国动画通过参加各类海外节展、评奖活动,提升曝光度和知名度的同时,更应拓展多维合作,形成从剧本开发、制作模式、开发运营、投融资、授权管理等方面,建立起具有国际视野的合作模式。第三是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海外企业机构、知名动漫品牌来中国办会参展、合作合拍、合作运营、投资开发、人才交流,形成全景化、国际化的合作共赢共享局面。

  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 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为主题,与会中外嘉宾将就“中国动画产业发展”、“国际合拍片—合作如何创造新机遇”、“动画产业崛起对于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中韩两国文化产业合作”等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