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开幕 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

娱乐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9月03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长春9月2日电 (记者孟海鹰)“68年前,我第一次触电,拍摄了电影《白毛女》。我希望做一个思想上开阔的老人,有个健康的身体,还能为养育我的人民多做一些事情。”1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长影音乐厅举办,新老影人欢聚一堂,满头白发的90岁老演员田华深情诉说对中国电影的真挚情感。年轻的90后演员则表示:学习前辈电影人从青丝走到白发,为时代为人民而创作,做有信仰有力量有担当的新一代电影人,创造中国电影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以“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将举办“金鹿奖”最佳故事片等10项评奖。评奖活动重点针对“青年”定位设置奖项,鼓励和褒奖优秀青年电影人才和作品。“设置的10个奖项中有6个奖项聚焦青年人。”“金鹿奖”评委会主席导演霍建起介绍。

  据悉,本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共征集到参展影片156部,经过筛选,《红海行动》《建军大业》《李保国》《守边人》《天眼风云》《我不是药神》《羞羞的铁拳》等15部影片入围,参与角逐“金鹿奖”最佳故事片奖等奖项,评奖结果将于8日在闭幕式上揭晓。

  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展映单元设计了影院展映、居家观影、公益放映和惠民文化消费观影4项内容,共遴选200余部精品佳作,在长春市、吉林市、哈尔滨市、沈阳市、大连市进行展映,共有20余家影院参与,安排场次近300场。其中,52场为惠民免费观影场次。据统计,在过去26年里,长春电影节举办大型群众文化活动500余场(次),5000余名电影界人士和700余万长春市民现场参加了电影节活动。

  又电 2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长影出品”2018年新片推介会上获悉:电影《黄大年》已拍摄完成,进行4K技术修复的电影《开国大典》将于明年“十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