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古语今言话中非友谊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2日 0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将进一步发展中非关系,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义利相兼,以义为先。“中非关系最大的‘义’,就是用中国发展助力非洲的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道出了中非友好历久弥坚、永葆活力的关键所在。

  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中非合作“五大支柱”和“十大合作计划”。近年来,中非合作硕果累累。如今,共建“一带一路”又为中非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中非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习主席曾多次引用古文典籍中的诗句来形容中非之间的关系,阐述了中非友谊长存的珍贵,更加贴切地表达了对中非未来合作的期待。

1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