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海外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8日 2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外各界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

  作为中国与马尔代夫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项目,中马友谊大桥将于近期举行通车仪式。这座马尔代夫有史以来第一座跨海大桥,正是习近平主席访问马尔代夫期间两国商定修建的,大桥的建成让马尔代夫人见证了“一带一路”合作的成果,也对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讲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部长 萨伊德:这座大桥具有标志性的意义,给马尔代夫人民带来了便利,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以往我们只能坐船进出首都,现在开车3分钟就可以过桥,这是中马友谊大桥带给我们的切实好处。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他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能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让人们相信改变的可能性。

  5年来,“一带一路”项目在全球多地开花结果,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让更多民众分享了发展带来的红利。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 米哈伊洛维奇:塞尔维亚将会迎来第一条时速200公里的高铁,这正是得益于“一带一路”的惠民政策。“一带一路”是一个全球项目,我相信在下一个五年,我们可以分享更多合作机会,人们会更加明白,这是遍及全球的红利,这也是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这个伟大倡议的意义。

  多国学者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讲话,为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共建“一带一路”,需要各国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实现发展目标。

  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 马丁·雅克:习近平主席这次的讲话释放了信号,首先是强调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性质,就是要带动中国及相关国家经济发展,还有一点就是强调高质量。可以说这次的讲话为“一带一路”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框架。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院研究员 何塞·路易斯·罗宾那: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治理的一个新模式,是一种没有政治条件和政治干预、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他在讲话中谈到了包容性和经济合作,这表示不仅需要中国各种通过各种机制来推动,参与国家也要像中国那样贡献自身的力量。这一倡议为参与国提供了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机会。

  联合国官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促进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在更大范围内支持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粮农组织农村减贫计划管理团队 战略计划副主任 高木麻耶:“一带一路”倡议为参与国带来了社会、经济效益,还着眼于减贫、促进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联合国相关机构可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帮助。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