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行走“一带一路”】八年困难期 希腊走出债务危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3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绵延万里的21世纪海上新丝路中,希腊无疑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国家。从古至今,这里都是连接亚洲和欧洲的一个交通枢纽。

就在几天前(8月20日)希腊宣布将退出援助计划,重新获得资格自己筹集资金,对国家债务进行再融资。这标志着8年前,曾因债务危机搅动整个欧洲的希腊,即将告别依赖援助的日子。

自2010年引爆欧洲债务危机以来,希腊经历了八年的困难期:国内生产总值从3000亿美元下跌到2000亿美元(2017年);公民可支配收入减少了三分之一,失业率徘徊在20%,青年失业率更是高达42%,超过30万希腊人为求生计,背井离乡。

八年的时间,希腊究竟经历了些什么?是什么让他们走出了低谷?行走一带一路,新闻频道记者在希腊采访时,就遇到了一位颇有传奇色彩的希腊船东。对于全球贸易的兴衰变化,希腊船东无疑是最敏感,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一群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