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到海南农垦考察调研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8年08月20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blob.png

  双方座谈。

  近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一行人员,来到海南农垦考察调研,并与海垦集团座谈。双方就推动复兴天津“小站稻”品牌、王定国海垦精准扶贫示范区的建设、老区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blob.png

  谢飘在会议上讲话。

  座谈中,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飘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及此次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说,关于“小站稻”复兴计划、王定国海垦精准扶贫示范区方面的工作,我们已经与天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和重视。海垦集团在农业种植上有许多成功经验和做法,希望能与海垦集团携手合作,推进人民共同富裕。让农民除了土地流转和劳动所得,还有股份分红的收益,实现农民向新时代股民的转化,代股民进行经营管理,带领他们增产增收,探索一条人民共富的新道路。

blob.png

  吴润泽在会议上讲话。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吴润泽同志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成果,在思想、信仰、共富三大领域做了扎实的研究工作,积极丰富新时代思想内涵。吴润泽同志还介绍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小站稻”种植初步规划,并转达对海垦集团的邀请。他表示,研究中心在研究老红军王定国精神的同时深受感染,王定国一生走在“长征”路上,她活到老、工作到老、奉献到老,活着就要有用,百余岁仍然关注贫困老区和精准扶贫工作,心系国家和人民。冀望“海垦精神”与“南泥湾精神”、王定国精神在京津大地落地生根。要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共同书写出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blob.png

  杨思涛在会议上讲话。

  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在座谈会上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海南农垦的历史发展沿革,并表示会积极推动王定国海垦精准扶贫示范区的建设,革命老区的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推动“小站稻”的复兴计划等项目,海垦集团将会派团队前往天津等地,对项目的定位、股份构成、投资回报率等方面进行研究,进一步谋划合作。

blob.png

  谢飘、吴润泽、杨思涛等在农垦博物馆前合影。

  会前,一行人员在海南农垦博物馆详细了解海南农垦的历史沿革、产业发展情况、海垦百日大招商大引才活动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谢飘主任表示,海南农垦的历史基业离不开老一辈军工的辛勤耕耘。这些人是非常值得我们纪念和怀念,虽然说我现在80岁了,但是我觉得应和母亲一样,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主要是受当年的这种思想教育的影响,鼓舞我们的晚年应该更多地做一些事情。一行人员还参观了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农垦茶园、橡胶林、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神泉集团、南田农场芒果园等产业。

  参加交流座谈和考察的还有,海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海胶集团代表,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吴丹青、王义、蔡开华、谢军、黄冠日、李婉玲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