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提供医疗援助:两国相距虽远 交流不能断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9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红十字会日前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向叙利亚红新月会捐赠了由两辆医疗大巴及两辆救护车组成的移动医疗单元,帮助改善当地的医疗状况,并对叙利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交接仪式在中国红十字会、叙利亚红新月会、国际红十字会及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代表的见证下举行。

据介绍,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移动医疗单元具备移动医疗和远程医疗功能,配备了X光机、B超机、除颤仪、远程诊疗系统等,能够完成急救、体检、小型手术等医疗操作。此外,援助车辆装配的自助发电系统能减少其使用上的地域限制。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孙硕鹏:叙利亚红新月会同事告诉我们,它的基本的医疗设施都被破坏了,60%的设施都没有了,这个医疗车具备一个移动医院的功能,所以它可以随时就近开到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们中叙两国实在离得太远了,但是我觉得距离不能阻断这种人道主义交流。

此次向叙利亚红新月会捐赠的移动医疗单元也属于“一带一路”人道救援计划的一部分,对于中方的人道主义努力,叙利亚红新月会表示了感谢。

叙利亚红新月会医疗服务主管 穆罕默德·贾拉:首先我们要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提供这么珍贵的礼物,这个医疗单元包括了4个部分,两辆医疗巴士和两辆救护车,我们相信它会帮助叙利亚红新月会向那些最容易受伤和需要治疗的人,提供基础的医疗保障。

交接仪式结束后,中方企业工程师还就设备使用和维护对叙方人员进行了培训。叙利亚红新月会表示,将妥善使用相关设备,尽最大努力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叙利亚人。

叙利亚红新月会医疗服务主管 穆罕默德·贾拉:我们现在希望能够将这个医疗单元送往需要的地方,我们可能将它送往人道援助难以抵达的地方,或者平民撤离这样的地方。

 

中国红十字会除了提供移动医疗单元外,还开展了包括“$1(1美元)救助叙利亚儿童”互联网众筹等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孙硕鹏:我们现在已经落实了移动医疗单元落实了两个儿童假肢康复项目,接下来就要落实难民社区的生活援助项目,这个项目我们立即启动,我们马上要派一个项目官员进驻这里,这是我们中国红会首次在境外开展一个长期的难民社区援助项目。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至今,中国政府及多个组织,通过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叙利亚红新月会等机构合作,提供了包括粮食、医疗设施等多种人道主义援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