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专家: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不能简单计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8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目前的中美经贸摩擦,美国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对华贸易逆差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并不能简单计算。与此同时,对于美国政府目前的关税政策,大多数专家学者并不认可。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贸易逆差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问题,有许多半成品,中国基本上就是组装来自各国的零部件,比如韩国和日本,然后卖到世界各地,整个商品的价值被算进了。(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是一个复杂的事情,它也意味着美国人可以以低廉的价格享受着高水平的生活,它非常复杂。

  库恩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的快速发展,引起了一些美国人不同程度的担忧和误判,他们抱着不同的目的,希望借经贸摩擦来对中国施压。

  库恩认为,经贸摩擦给中美双方带来很大伤害,美国多数经济学家、智库专家和国会议员都不赞成美国政府目前的关税措施,他们希望能够与中国成为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世界繁荣和发展。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美国各层面都有很大的群体,希望中国与美国能够成为推动世界和平与繁荣的盟友,尽管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但(持这样观点的人)占大多数,因为当你真正了解中国的时候,你就知道中国并不想寻求霸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