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江苏系统谋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2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长江下游省份江苏,系统谋划沿江地区乃至全省域范围内的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苏是长江经济带发展基础最好、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以5.2%的国土面积、13.6%的人口,创造了23%的地区生产总值。在江苏沿江八市,一个有机融合的绿色高效经济体呼之欲出,这一区域,经济总量占江苏省八成、进出口占九成,产业、城镇、人口高度密集,一直是江苏省经济的“发动机”。

 

  央视记者李宁:“这是一台超大型的锻压机床,它的身高有12米,体重超过一千吨,一分钟可以锻压30个汽车零件,在这个巨无霸的肚子里,集成了液压、控制、传动、材料等十几个系统。”

  这台重型冲压机床被广泛应用在国内汽车制造行业,并完全实现了进口替代。

 

  江苏扬力集团副总裁张军:“在江苏沿江经济带,像汽车制造、家电制造等等产业非常齐备,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空间。”

  不止装备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江苏沿江经济带,新旧动能正在加速转换。

 

  在江苏南京江北新区的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德国专家伯克哈特正在与中国团队讨论方案。最近,他们正在为南瑞集团设计一个数字化车间项目,通过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生产的革命性变革。

 

  弗劳恩霍夫协会高级研究员伯克哈特:“江苏的制造业基础很强 而我们通过合作设立这样一个研究机构 可以组建本地创新团队 为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制造的系统化方案 使德国工业4.0在江苏本土化。”

 

  近年来,江苏系统谋划长江经济带保护和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国际化。同时,以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安排为抓手,推动高端芯片、海洋工程、生物医药、纳米技术、石墨烯等特色新兴产业形成规模和技术优势。

 

  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田伯平:“最近几年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化工企业关闭等等使制造业的绿色化也更好的推进了,面对国内提出来自主可控的产业,所以这些方面都推进我们沿江经济带的结构的转型,同时这种经济转型对未来的整个长江经济带起到一个配合和协调的作用。”

  1-6月,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2.9万亿元,同比增长7.6%,比去年同期提高1.7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江苏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将沿江地区打造成集聚全球高端要素的开放引领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