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去产能迎“中考” 从减总量到调结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4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不可分。其中,结构性去产能不停步,成效明显。

  煤炭大省山西,今年已关闭煤矿35座、退出产能2240万吨,通过减量置换和减量重组,为先进产能腾出发展空间。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 苗还利:我们就是要为那些资源储量大,安全保障好,技术水平高,装备先进的大型现代化矿井腾出发展空间。

 

  钢铁大省河北,河钢集团承钢公司在连续压减156万吨钢铁产能的同时,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提钒技术,带动钒资源加工制备技术向清洁高效生产转型。

  河钢承钢公司钒钛事业部经理 林亚峰:我们准备建设一条,年产4000吨的高纯钒配套生产线,去产能不去产值,提高核心竞争力。

  上半年,煤炭方面在坚决处置“僵尸企业”同时,适当提高了南方地区煤矿产能退出标准;钢铁领域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禁新增产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过剩产能的重新复产,防止产能“边减边增”。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 黄利斌:去年还开展钢铁、电解铝等行业产能置在水泥等行业实施错峰生产等措施,引导企业合规释放产能,这些举措有力地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今年前5个月钢铁企业实现利润达到了1526亿元,同比增长1.15倍;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上升到6.09%,同比提高2.83个百分点。去产能将从以退为主转向进退并重,从总量性的去产能转向结构性的优产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