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类能否创造生命?中国科学家首次人工创建了单染色体的真核细胞

科技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类能否创造生命?8月2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杂志刊登了合成生物学领域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重大突破:中国科学家首次人工创建了单染色体的真核细胞。

  自然生命体分为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真核生物含有多条线型结构的染色体,而原核生物通常仅含有一条环型结构的染色体。研究团队以具有十六条染色体的单细胞真核生物——酿酒酵母为原型,历经四年攻关,通过十五轮染色体融合,最终成功创建了只有一条染色体的酿酒酵母菌株,这也是国际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

  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 植生生态所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覃重军:“把十六条染色体上的所有的遗传信息放在一条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染色体结构发生巨大变化,但是细胞竟然生长跟原来的是一模一样,功能也几乎都是一样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