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将对16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专家:出尔反尔 耍足两面派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1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彭博社7月31日消息称,美国政府考虑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高于此前宣称的10%。报道还说,美国最早将于8月1日可能会对中国进口的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对此,专家表示,美国出尔反尔,耍足两面派。

  中国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永说,对于中美贸易战,我们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打到奉陪到底,谈大门敞开。美国一会要打,一会要谈,一会要把2000亿美元商品的税率从10%提高到25%,出尔反尔,耍尽了两面派的伎俩,毫无信用可言。

  专家:中国已做好充分准备

  专家指出,通过对话而非对抗来处理贸易摩擦,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也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但对话必须建立在相互平等和尊重的基础之上,建立在规则的基础之上,单方面威胁和施压只会适得其反。针对贸易战,中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国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永说,不管是160亿(美元),2000亿(美元),甚至是5000亿(美元),我们都有信心面对。我们的经济稳定,我们的市场潜力巨大,我们的零售市场的规模已经接近美国的市场,我们有最齐全的工业门类,我们也有创新和创业的鼓励机制,我们经济发展的动力十足。同时我们的政府能够有效的管理贸易战的前端和后端。也就是说在前端我们能够组织起我们的资源来应对贸易战。在后端,政府已经开始评估贸易战对一些企业和员工的影响,那么也会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弥补企业和员工所产生的损失。

  专家表示,当前,我们最根本的是要办好自己的事,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中国绝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也不会改变自身发展节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