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重庆:为有源头活水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1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79公里是长江流经重庆的长度,水质关乎着这个城市人们的饮水安全和下游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重庆全面推行河流生态补偿机制,一场关于水质改善的攻坚战正在展开。

  这是重庆璧山区年中生态环保会,让主管环保工作的朱朝阳大发雷霆的是今年1至7月全区15个镇街的水质监测结果,几乎所有的镇街都没有达标。按照规定,各个镇街都会被扣除几十到上百万不等的财政收入。

  此次被罚140万、金额最高的丁家街道,首当其冲的污染就是由于餐饮、粪便污水排放不当造成的化学需氧量超标。

  经过一系列的排查,丁家街道计划加大对老旧街区污水管网的改造安装、农村面源污染的管控、企业排污的巡查治理。

  不仅是丁家街道,治水攻坚战已经在当地成为最紧迫的任务。根据水质监测结果进行年终结算后产生的罚款,也将全部纳入当地的生态环保建设基金当中,应用于城区污水管网、生态修复等方面,形成良性循环。

  针对问题,重庆把推进劣V类流域和不达标流域整治,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建立补偿机制;推进黑臭水体和湖库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力争年底前,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实现或优于III类的比例达到88.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