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八一建军节特别报道】徐英:舰载机飞行员“兵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1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敢在刀尖上起舞,汤军靠的是娴熟的技术和无畏的勇气,而与汤军相比,另一位飞行员徐英的“刀尖舞蹈”更加惊险刺激,因为他驾驶的是舰载歼击机。接下来出场的是海军舰载机飞行员中的兵王——徐英。

       如果把航空母舰比作一个人的话,那么舰载战斗机就是航母的拳头。我国的舰载航空兵部队,是2013年5月组建的。徐英就是那时候来到这支部队的,在这之前,他是空军某部的一位苏-30飞行员。

1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团长 徐英:因为一名飞行员,他永远是想飞最好的飞机、去挑战最难的那种项目,舰载机肯定比陆基的飞机更具挑战性,难度更大、更有风险,但是作为一名飞行员这肯定是他职业的一个追求。

1

       航母形成作战能力,舰载机起降是最基本的技术基础。从空中看航母甲板,就像一张邮票大小,有效着陆宽度还没有陆地跑道的一半,其难度和操纵技术远远超过一般的飞机。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团长 徐英:舰载机要落在航空母舰上,那么很狭窄的一个范围,距离只有36米,左右也很窄,也只有20来米,飞机的着舰位置要非常准。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着舰时,不仅不能减速,还必须加大油门驾驶战斗机冲向航母的甲板,确保钩不住阻拦索时能够迅速复飞。在尾钩挂住阻拦索的瞬间,时速从几百公里骤减到零,飞行员身体不仅要承受巨大的过载压力,还必须克服心理的难关。

1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团长 徐英:飞机是动的、舰船是动的,舰船不仅仅在前后动,那么它还会随着海浪的运动还会做一些俯仰运动、横摇、包括升沉这样的运动。那么这个时候你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去承受。

       天色渐暗,徐英和战友们再次登机,这次他们要挑战的是航母舰载机夜间起降。在沉沉的夜色中,徐英带领战友一次次夜间驾机起飞,在反复的尝试和精准的操控下,从阻拦着舰到成功挂索,徐英第一个驾驶歼-15战机顺利完成夜间着舰。这一瞬间,记录了舰载机攻克航母夜间起降技术难关的历史时刻。而在徐英看来,这只是个起点。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团长 徐英:起降只不过是一个最基础的能力,那么出去以后你还要作战,你还要使用武器,还要和其他的那些兵力配合,形成一个体系,去完你成特定的一些使命任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