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方面有何考量?退役军人事务部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7月31日 1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31日电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今日介绍,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地方和军队的12个部门联合研究制定了一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意见。意见首次提出就业创业政策优先,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的优惠优待。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举措等情况。会上有记者问:较高质量和稳定的就业一直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想请问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后,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考量和计划吗?

  钱锋表示,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目前每年有数十万的军人退役回到地方,有一部分是需要政府安排工作的,另外的大部分需要自己就业创业,所以就业创业的工作对退役军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部组建以来,对这项工作如何促进、如何加强也是非常的重视。最近,我们会同地方和军队的12个部门联合研究制定了一个文件,就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意见。大概的内容主要有几点。

  一是首次提出就业创业政策优先。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的优惠优待。

  二是特别强调退役军人就业能力的提升,规定了退役军人享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以前就是限定在退役后的一段时间,将退役后一年内享受一次免费的培训拓展到退役以后任何时间节点都可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三是加强就业扶持,适当放宽机关、企事业单位招收退役军人的条件,设置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的岗位,面向退役军人招录,同时我们还提出要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岗位目录,招收退役军人的企事业单位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四是优化创业环境,鼓励社会资本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拓展资金保障渠道。

  五是健全服务体系,我们提出要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的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提供精准服务。

  钱锋强调,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不光是要靠政府来使劲,退役军人本身也非常重要,要靠他们自强自立,所以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军营当中培养历练的优秀品质和特长,继续为国家、为社会建功立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