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白俄罗斯期望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双边经贸合作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28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明斯克7月28日电 综述:白俄罗斯期望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双边经贸合作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白俄罗斯是首批报名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国家之一,目前正积极筹备,期望借此良机进一步扩大白中双边经贸合作。

  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亲自参与相关筹备工作。他已三次召集政府部长讨论参会事宜,希望在博览会上更好地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本国优质产品。

  科比亚科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博览会上,白俄罗斯国家馆将展示白中经贸、投资和人文合作的成果与前景。他认为,白俄罗斯农产品、木材加工产品、技术和电气设备等将成为双边贸易增长的新发动机。

  他说,中国是重要的农产品进口国,白俄罗斯愿意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另外,农业机械和自卸式矿山车对华出口前景也看好。

  除推介产品外,白俄罗斯还将借今年白中旅游年之机重点推介旅游资源。科比亚科夫说,白俄罗斯适合休闲旅游,相信博览会上的推介展示能让参观者更多了解这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

  白俄罗斯参会筹备工作由经济部长济诺夫斯基领导的组委会统筹。济诺夫斯基告诉记者,白俄罗斯食品安全可靠,具有竞争优势,白俄罗斯一些企业目前已获准向中国出口牛奶和牛肉等产品。

  济诺夫斯基说,白俄罗斯对于扩大对华出口充满期待,希望白俄罗斯参展企业能在博览会上与中方直接签署产品出口合同,实现互利共赢。

  不久前,白俄罗斯外交部与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联合举办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白俄罗斯推介沟通会,介绍白俄罗斯此次参展计划和构想,部分参展企业也向与会的在白中资企业、留学生及华侨华人代表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以提升参展效果。

  在推介沟通会上,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达普丘纳斯对记者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助于加深中国消费者对白俄罗斯优质产品的了解,白俄罗斯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挖两国经贸合作潜力,推动白中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