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交通运输部:“一带一路”交通建设取得多项成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7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昨天(26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一带一路”交通互联互通取得多项成果。

       目前,我国已经和“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和2个政府间国际组织签署了运输协定等方面的合作文件。

1

       建成了蒙内铁路、亚吉铁路等境外铁路,推动实现中老、中泰等跨境铁路开工建设。启动了中尼铁路前期工作,并建立双方政府部门间沟通协作机制。“中欧班列”开行突破9000列。

1

       同时与3个国家签署了海运协定,双边和区域海运协定总数达38个,覆盖沿线47个国家。参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等34个国家42个港口的建设经营。海运服务覆盖沿线所有沿海国家。

1

       在民航方面,目前,我国已与沿线6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沿线43个国家实现直航,每周约4500个直航航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