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盗贼直播求被抓 女子发帖想吃牢饭 公然挑衅当警察看不见?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6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不服来抓我啊,抓我进去拘留啊,我想尝尝洪雅派出所的饭好不好吃!”

  2018年7月17日,四川眉山仁寿一女子因对男友阻碍城管执法被公安机关处罚一事不满,为泄私愤,在论坛上公开连发四条帖子辱骂洪雅城管。

  洪雅县公安局在充分调查之后,关闭了论坛上的言论,并依法将该女子行政拘留七日。

  洪雅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图片来源:“洪雅公安”官方微博)

  发帖辱骂城管的女子肖某被行政拘留(图片来源:“洪雅公安”官方微博)

  据了解,在论坛上发完贴之后,肖某以为躲在屏幕后面就不会被抓,但令她没想到的是,不到两天的时间,警察就找到了她,这位“小仙女儿”也“如愿以偿”地要去尝尝派出所里的饭了。

  正如洪雅县公安局在警情通报中提醒的那样,网络世界并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可现实社会中,总有一小撮人想利用网络的开放性、匿名性以身试法,甚至叫板警察,挑衅法律。

  2018年6月10日,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网络平台直播号为“爆笑网络电话吴敌”的男子,在直播间中多次恶意拨打派出所电话,辱骂接警人员。

  经查明,24岁的男子吴某在2017年10月份开始网络直播,最初以搞笑为主,但是并没有吸引来太多粉丝。为了“抓住网友们的眼球”,吴某决定“做一些直播中大家都不敢做的事”。为此,他多次骚扰催乳师、酒店前台、殡仪馆工作人员,甚至还拨打报警电话辱骂警察。

  当然,吴某并不敢太过明目张胆,在直播中,他常戴着假发和墨镜,身穿碎花布衣。只不过吴某自以为伪装的很好,最终还是难逃法网。2018年6月14日,专案组民警经48小时不间断的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并当场收缴其网络直播用具及视频中的假发、墨镜等全部装备。目前,吴某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然而,比吴某嚣张的还大有人在。

  贵州贵阳一偷车贼在实施偷盗后公然在短视频软件上发视频挑衅民警。视频中,该男子表情不屑,手舞足蹈地对着镜头喊:“来抓我呀抓我呀!”

  偷车贼发短视频挑衅民警(视频截图)

  江苏南京的逃犯赵某更是以警车为道具拍起了视频并上传至网络。视频中,赵某先是在警车边点燃一支烟,然后坐在警车引擎盖上吞云吐雾,一脸藐视,甚至还在视频中加上了名为《富贵险中求》的配乐。

  逃犯赵某上传的挑衅短视频(视频截图)

  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的一群年轻人不仅无证驾驶无牌改装摩托车炫技,还拍摄视频上传至网络,更在视频标题中注明“警察叔叔你进来”等字样直接喊话警察点击观看。视频中,一行人在县城主干道、广场等地飙车,不时将摩托车前轮悬空,或是驾驶者站在座椅上骑行,动作极为惊险。后经警方调查,这些年轻人大多为14到17岁辍学在家的未成年人,还有部分成员涉嫌毒驾、酒驾、无证驾驶、盗窃等多项违法行为。

  飙车青年发布的炫技短视频(视频截图)

  最终,这些偷车贼、逃犯、飙车青年都如愿以偿的吸引了警察的注意,利用视频中的内容,警察迅速将他们抓捕归案,他们也都因自己的无知、任性受到法律的严惩。

  这真是无知者无畏!

  泄私愤也好,求关注也罢,虽说网络存在低门槛、开放性和相对虚拟等特质,但也不意味着一切都可以拿来消遣娱乐、博眼球。平日里,大家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表达观点是一种自我表露,满足价值认同和肯定的心理需要,但当这一行为对社会造成危害,并与公权力发生对抗时,就构成了违法行为。利用信息网络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起哄闹事,辱骂、恐吓他人,引发社会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造成较大危害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络的开放性不代表网友可以肆无忌惮毫无底线的自由化,网络的虚拟性也不代表网络空间犯罪的无处可查!在此,提醒胆大妄为者,不要把无知当个性,也不要为了寻求关注度,触碰法律。

  此外,随着网络短视频平台的爆发式的增长,平台放任不良内容传播也是难辞其咎,平台经营者更是应该加强监督,杜绝不良信息的传播。(文/陈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