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讲话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6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政要、学者以及工商界人士对习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发表的讲话以及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当中的重要作用给予积极评价。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金砖国家要坚持合作共赢、建设开放经济,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各方认为,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意义重大。

  习主席在讲话中再次强调,继续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多方人士就此表示,“一带一路”潜力巨大,中国智慧让多国受益。

  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时,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金砖五国应该全面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从厦门到约翰内斯堡,习主席在今年的讲话中再次对未来进行展望。他说,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抓住机遇,在“金色十年”里实现新的飞跃。南非媒体界人士表示,习主席的话令人们对未来信心倍增。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