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专访中国驻卢大使:习主席访问开启中卢关系新时代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3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卢旺达,卢旺达社会各界充满期待。近日,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访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访问将开启中卢关系的新时代。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 饶宏伟:卢旺达各界、各个阶层的人士,对这次访问都充满期待,卢旺达政府对这次的访问也高度重视。

1

       近年来,中卢友好深入人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卢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同时,中国已成为卢旺达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中国公司修建的公路占卢旺达国家公路总里程的70%。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 饶宏伟: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卢旺达是一个内陆国家,不靠海,没有铁路,只靠公路,也没有高速公路。你们到卢旺达一看(就知道),整个交通的状况还是不错的,公路的质量(是)有相当水平的,得到了卢旺达各界人士和卢旺达政府的很高的赞赏和评价。

       饶大使表示,访问期间习主席将与卡加梅总统和卢旺达各界朋友深入交换意见。习主席此访将成为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开启中卢关系的新时代。双方将加深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并加强在地区与全球事务中展开合作。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 饶宏伟:我们相信这次访问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为双边关系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的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在人文、科技、教育、人力资源开发等等方面,提供巨大的支持和促进。我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必将极大地推动双边关系乃至中非关系的发展,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卢关系和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巨大的推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