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中科院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9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钱三强、陈能宽、黄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老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的很多院士都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深厚情怀,都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民族英雄!”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在中科院物理所启动,同时,中科院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树立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事业中。

  会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赵忠贤院士以其亲身经历讲述了五位老一辈党员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以国家需要为先的事迹及其精神对自己的深刻影响,上了一堂生动、意义非凡的党课。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对科技报国初心的牢牢坚守和对科技创新使命的执着追求。在党、国家、人民 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必须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事业中,拿出“一辈子全心全力只干一件事”的恒心毅力,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在科学前沿不断探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突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党员科技骨干尤其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科技创新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据悉,中科院还将运用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优势资源,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实用管用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充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积极选树先进榜样典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